元气小雀

热爱

给我一个月亮




*赶上最后,中秋快乐~

*无剧情,很短小,意思到了就好






    朴佑镇提着箱子到宿舍楼下,看见一个长发女孩子手里拿着什么东西站在楼梯口徘徊。因为不想被麻烦,朴佑镇本来想略过,可是衣袖却给抓住了。于是朴佑镇回头,不情不愿地看着脸颊红红的女生。



    “同学,能不能帮我把这个带给608楼的姜丹尼尔吧。我不太好上去。”



    朴佑镇无奈。他一手提着粉红色的袋子,一手提着行李箱爬上六楼。袋子一看就是女生才用的,朴佑镇可不想把袋子带回宿舍被人打趣,于是直接走到608敲门。



    门很快就开了,陌生的面孔问他什么事。朴佑镇觉得这个宿舍里有不一样的气息,不自在地摸摸鼻头,结结巴巴说道:“呃,我找姜丹尼尔。”



    那人了然,打了一下躺在旁边上铺的男孩。



    “姜丹,找你的。”



    姜丹。朴佑镇默默咀嚼着这个昵称,然后就看到上铺的男孩摘掉耳机跳到地板上,抬起头对他笑,露出两颗门牙。



    “找我?”姜丹尼尔眼睛弯弯,泪痣落在白皙的皮肤上更添彩。



    好可爱,像只狗狗一样。朴佑镇呆呆站了一会儿,才恍然大悟似的提起那个粉红色的袋子。“楼下遇到个女生,说是给你的。”



    姜丹尼尔看了眼那个袋子,笑容淡了几分。他接过袋子,把里面的信掏出来,然后把袋子整个塞到朴佑镇怀里。



    “谢啦。请你吃月饼,中秋节快乐。”



    门后传来一群男生鬼哭狼嚎的声音,质问姜丹尼尔为什么不把月饼给他们分了。朴佑镇呆站了一会儿,拉着箱子回宿舍。路上经过垃圾桶,顺便把粉红色包装袋给丢了。



    月饼很甜。朴佑镇啃着月饼,心里想着永远不要遇到那个长发女生。



    熄灯后,走廊里一片静悄悄。朴佑镇躺在床上睡不着,望着窗帘后面透露出来的一点点银白色光亮发呆。



    公共厕所最里面隔间的窗户可以爬下去还不会被发现。朴佑镇突然想到了这个,舔了舔嘴唇,好像还带着甜味儿似的。




    开门声有点大,带出“吱呀”一声响。朴佑镇蹑手蹑脚,慢慢靠近走廊尽头的公共厕所。



    没想到隔间里还有人。朴佑镇给吓了一跳,差点喊出声来,却给人飞快地捂上了嘴。



    “是我,是我呀!别叫!”



    一个好像有点熟悉的声音用气声在朴佑镇耳边说着。朴佑镇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是谁,一看月光反射到那人脸上,明晃晃两颗牙。



    哦,姜丹尼尔。



    等到两人都顺着水管爬到一楼,慢慢走到操场上去到时候,朴佑镇才知道姜丹尼尔也是和他一样,去看月亮的。



    “连续好几个中秋节都看不到月亮,今天月亮这么大,怎么能错过呢?”姜丹尼尔笑嘻嘻地在座椅上坐下,还拍了拍身边的座位。



    晚风很舒适,天空中也没有多少厚重的云,星星点点衬托着那亮得过分的月。朴佑镇和姜丹尼尔肩并肩坐下,望着天空沉默。



    朴佑镇不明白,自己才认识他不到两个小时,怎么就一起赏月了?他想离开,但是看着姜丹尼尔带着笑容的脸,就什么也没说出来。



    过了一会儿,风带来操场上青草的香味。姜丹尼尔突然开口说话了。“那个女生是我从小玩到大的。我只把她当成朋友,可是她却缠上我了。”



    朴佑镇觉得莫名其妙,姜丹尼尔突然开口跟他说这个。他没有说任何话,静静地听着。



    “她总是在我和同学走在一起的时候插进来,好像自己跟我很熟,很有优越感一样。我越来越不喜欢她了。我也不想跟她发展到不闻不问的关系,如果她只是我的朋友该多好。”



    姜丹尼尔说这话的时候,月光洒在他的脸上,皎洁得像仙子一般。朴佑镇有点呆了。



    “有些人只能做朋友。但是有个人,我不甘心于只跟他是朋友,或者同学的关系。”姜丹尼尔转过头来看着朴佑镇。朴佑镇咽了口口水,把他眼里一展无遗的情绪都归于暧昧的月光。毕竟他才认识他两个小时。朴佑镇扯了扯嘴角,心里竟有些空落落,肚里的月饼也开始发酸。



    “朴佑镇。”



        朴佑镇下意识回头,与他对视后才惊觉自己并没有告诉过姜丹尼尔自己叫什么。



    “很突兀,但是,我很开心能跟你一起坐在这里,在月光底下。”



    朴佑镇撑在座位上的手覆上了一只在月光下更白的手掌。姜丹尼尔慢慢靠近朴佑镇,朴佑镇只看见他低垂着的眼和那颗漂亮的泪痣,心跳如打鼓般震耳欲聋。




姜丹尼尔的脸离朴佑镇很近,近到能交换对方的呼气。“你能给我一个月亮吗?”姜丹尼尔看着朴佑镇亮晶晶的眼睛,低声喃喃,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说道。



    时间静止一样,连风也不再吹拂两人发丝。除了那片厚重的云。它遮住了月光,世界好像陷入黑暗。在这黑暗之中,朴佑镇突然向前倒,扣住了姜丹尼尔的后脑勺。



    他们在黑暗中亲吻。过了很久很久,姜丹尼尔听见朴佑镇轻轻在他耳边说:





    “我来成为你的月亮。“




评论(4)

热度(7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