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气小雀

热爱

    春天是花开的季节。

    温暖的春风吹过后,在学校里结伴的男女就多了起来,仿佛一夜之间从土里冒出来的一样。晚自习下课铃一打响,沉浸在爱河中的人们慢慢悠悠向操场走去。

    朴佑镇不紧不慢地收拾好书包,直到教室里所有的人都走了,才背上包打算出教室。走到门口,他假装不经意往后瞥了一眼。

    教室最后一排,姜丹尼尔还低着头趴在桌上。朴佑镇看看墙上挂着的钟,又看看对面黑漆漆的教学楼,才走到姜丹尼尔旁边敲他的桌子。

    姜丹尼尔被吵醒,抬起头睡眼惺忪地看了下时间,然后赶紧站起来收书包,一边找书一边向朴佑镇道谢。

    不要紧的,再晚点宿舍就关门了。朴佑镇听见自己干干巴巴地对他说。

    姜丹尼尔收拾好书包,抬起头对朴佑镇露出一个笑容。

    “要不要一起走?”

    朴佑镇走在昏暗的走廊里,低着头看被楼灯拉长的两个人影。姜丹尼尔絮絮叨叨说着事情,朴佑镇一点也听不进,挨着他肩膀的那半边身子好像被火烧。还没到夏天,朴佑镇就觉得炎热了。

    忙里偷闲走完操场的情侣慢悠悠踱回宿舍楼,男男女女在楼梯口依依惜别。朴佑镇觉得学校真是太小了,从教室下来到这里怎么也就几步路。受气氛烘托,他转头想向姜丹尼尔告别,却又想起他们是同一楼层的,只好尴尴尬尬转过头去。

    他知不知道,我在想什么呢?

    姜丹尼尔的宿舍在朴佑镇对面,朴佑镇打开宿舍门的时候,听见姜丹尼尔在说些什么。朴佑镇回头,只看到姜丹尼尔孩子气的笑脸。

    “我说,你想不想,和我恋爱?”

 

评论(2)

热度(44)